close

(消費日期:2017/8/27)

 

大家好,我是露易絲。

經過一段漂泊終於又重回陸地,重新開始食客生活。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家新開的店。

講到越南東家的羊肉爐,應該沒有人不知道,曾經是羊肉爐界的霸主,但隨著各種新鮮口味的競爭,東家這種重口味的羊肉爐漸漸地比較沒有那麼盛行。

這次住到了信義路,剛巧越南東家在整修,每天去公司的路上就看到整修,加上不久前在斗六吃了一次蒸煮鍋叫做蒸養生的印象十分良好,便一直很期待他裝修完成。

門口有個布條上寫的是8/15開始試營運,但據我們觀察大概是17日左右才陸續有客人。

(沒有拍到門口只好從官方FB抓圖片,是說我經過這麼多次根本沒看過那幾盆草)

既然對蒸煮鍋有好感,加上今日晚餐不知要吃什麼,最後跟小c哥討論的結果就打電話預約了。

其實這中間還有點曲折,我在越南東家蒸氣鍋還沒開的時候在他們的FB詢問過相關訊息,但是一直都沒有回覆。

經過了大約兩禮拜,突然我收到了完整菜單(如下)

當時我跟小c哥討論了一下,因為想吃紅蟳,我們選了兩人/NT.1500的套餐

我大約是下午五點打電話預約的,電話中說明了兩個人要吃1500的套餐。

這裡發展的有點妙,我們一走進去,其實等了一下,因為看到一個穿著東家制服的女生在幫另一桌煮。

然後後來她看向我們,我們表明兩個人,然後她就帶我們到中間的桌子,已經擺好兩人桌。

然後就開下蒸氣,一邊跟我們說蒸氣要等一下。

這裡是還好,然後小C哥去廁所,之後我也想去廁所,所以我跟小C哥說還沒有人點餐,所以等下要跟店員說一下。

但是從頭到尾菜單都沒有出現(驚)

我正在跟小C哥說她完全沒有確認我是不˙是預約的人的時候,她開始煮了!!

雖然從頭到尾我都沒有真的點餐或看到菜單,但我們還是以不變應萬變,開始準備吃飯了(其實是真的餓了也懶得去確認)

先上桌的是鮮蚵、花枝跟青椒。

跟之前蒸養生的經驗不同,越南東家看來人手非常不足,服務的大嬸就把食材全部丟下去蒸,然後就走開了,並沒有說明現在是什麼食材下鍋也沒有介紹。

因為時間有點晚我們也餓了,想到菜單上面有寫說東家麵線或白飯免費,所以我們問了一下,請她先上麵線。

店員是看來有點不贊成,她說因為整套料理蠻多的,怕我們吃麵線就吃不完。

但因為小C哥早就餓扁了,所以我們還是請她先上。也因為這樣她才去問了隔壁桌需不需要麵線。

很快的店員端了第二盤Standby。

然後就把第一盤給炒起來了。

花枝跟鮮蚵都吃得出來很新鮮,但我不喜歡的是不同於蒸養生完全沒有調味的方式,東家已經先加調味了。

我們吃起來是有味精跟鹽巴的調味。

覺得有點可惜,蒸煮鍋就該保留食物完全原味,要調味應該讓客人自己灑點鹽就好了,覺得浪費了新鮮的口感。

在我們還在嗑鮮蚵的時候,第二盤的螃蟹、南瓜跟土雞肉下鍋了。

也在同時麵線煮好了。

麵線伴了些羊油跟油蔥,很好吃,非常推薦。

一端上來就是一大盤。

順帶一提東家是有提供醬料的,有基本的辣椒、蒜頭、蔥、醋、醬油。

沒有薑絲或薑泥,但是有沾羊肉爐的豆腐乳醬。

螃蟹好了。

服務生有戳戳看雞肉有沒有熟。

雞肉的熟度控制的剛好(雖然感覺還是可以在煮久一些),吃起來真的是山雞腿肉,很嫩卻也很有咬勁。

兩人份的紅蟳並不大隻,大約拳頭大小。

但是剖半兩個人吃是蠻足夠的。

店家主動地拿了一個鋼盆過來說要當垃圾桶。

就在我們開始喀紅蟳的時候,第三盤下鍋了。

 

第三盤是迷你九孔跟山豬肉。

然後,還是沒有任何介紹,甚至小C哥問了一下:這是什麼肉?

服務員看了一下,回答:豬肉。

雖然是也沒錯拉,但是我本來期待她會回答哪裡來的什麼豬肉囧。

在這個時候,我們桌子上面已經擺滿了紅蟳、肉、九孔、青菜還有麵線。

然後第四盤就下去煮了。

第四盤是大蛤蠣跟鮮蝦。

蝦子是白蝦,雖然大小不大,但是上桌的時候還是活的,據說隔壁桌還跳出來。

服務員弄得膽戰心驚。

然後我們還聽到隔壁抱怨蝦子不熟,可能是因為這樣我們這裡蒸的久一點,然後隔壁的蛤蠣就變小了囧

蝦子因為新鮮很好剝,我就一口氣撥完了。

但是蒸煮鍋基本上是新鮮調味較淡,所以冷掉其實風味差很多。

跟之前蒸養生的經驗比較起來。越南東家真的非常不在意客人吃得進度。

一直不斷的狂煮,一盤一盤端上來,尤其在需要時間來吃的紅蟳之後,是非常快熟的九孔、山豬肉。

消費者是很難一口氣吞完,當然冷調的肉品吃起來就不是那麼吸引人了。

而且一盤一盤的狂煮,也毫無介紹,感覺並不覺得自己的產品吸引人而是有點想要交差了事的感覺。

當然可以理解的是整層只有一個服務生,可能是因為地下室有人包場所以人手調度不過來。

也可能是因為新開店的關係,還在調整中。

總之這裡我們喊了一下暫停,請服務生暫時不要煮了,讓我們先把桌面消化完。

然後,前面不是提到沒有薑這件事情嗎?

其實是我自己本身吃螃蟹是個狂愛薑醋的人。

繞了一圈醬料區沒看到薑醋,難免有些失望。

本來在蒸螃蟹的時候有想提一下,但是服務人員真的太忙,螃蟹一丟下就跑了,也沒有機會。

一直到我們喀的差不多,我詢問是否有濕紙巾(在桌面上沒看到,覺得這點就不是很貼心)

然後另一個服務員拿了紙巾出來,也給了隔壁桌。(偷偷聽到隔壁桌說正在唸沒有紙巾就拿來了XD)

拿完紙巾,服務生問我們說要不要繼續煮的時候,她突然消失,然後拿了一瓶----薑醋!!!!!!

然後她靦腆的笑了一下說剛剛忘記了Orz......

因為裡面服務生都有些年紀,其實我是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我紅蟳都吃完了。

第五盤是時令鮮蔬。

可惜的是一入口就吃到味精的味道,實在浪費的高麗菜的清甜。

 

最後一盤是肉魚。

像我不懂海鮮的人就覺得就是一隻小魚,但小c哥說用新鮮肉魚出來算是蠻有誠意的,這小東西看起來很不起眼,但是一台斤也要好幾百。

新鮮肉魚跟便當店那種不一樣,魚本身不大但是肉質非常細嫩,用蒸的更是把鮮味提的非常棒。

最後的最後,是羊肉爐。

集結了所有精華,最後湯底倒下了蔬菜及帶皮羊肉,在蓋上蓋子煮十來分,就是蔬菜羊肉爐了。

湯頭很棒,裡面有些肉是前面的山豬肉,還有一盤我漏掉沒拍照的羊肉。

羊肉吃起來還是有點腥味,但丟到羊肉爐裡面是還好。

 

總而言之我覺得東家的食材確實新鮮也很有誠意,以蒸煮類的餐廳來說價格也不算高。

但看的出來剛開幕感覺內場完全還沒準備好。

本來以為應該是越南東家本身的人員來做只是改成蒸煮鍋,但看來整個場面協調度很差。

而且我真的非常不喜歡工作人員在餐廳裡面大呼小叫還有互相斥罵的聲音,每次遇到這種場面我都覺得吃得很尷尬。

其二是對食材的控制,我跟小c哥回家之後都拉肚子。

他是挑嘴人,吃得出來食材是新鮮的。

所以我們是懷疑可能處理過程比較不ok一點,其實蒸煮過程也蠻粗糙。(可能是第一次吃蒸煮的經驗太美好吧,蒸好螃蟹上來還是整隻好好漂亮的)

另外一點是除了桌菜其他的套餐是沒有附甜點或水果的。

今天沒有消費飲料不是很清楚飲料的消費價格,但看另一桌大叔開了好幾瓶啤酒,應該不太貴吧。

(可能剛開就三桌客人,訝異的是其他桌居然連碗筷都沒有放了)

(在等的時候看到的,但是店員沒有詢問,老實說我也沒有打卡,不過讓大家知道有這個活動)

 

 

總之就食材的方面,以台北來說其實是推薦來消費的。

現在去試賣還有打8折,而且沒收服務費。

最後我們是付了1200兩人份,其實相當划算。

而且吃得出食材新鮮(是說不新鮮的也不敢拿來蒸煮吧,畢竟一吃就被發現了)

但另一方面對服務跟料理手法比較在乎的人,也許等過一陣子再來吃會比較好一些。

感覺店家的狀態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作業順暢一些。

畢竟還是要跟我確認一下到底是吃哪套餐點在煮吧,差點以為是無菜單料理餐廳。

樓下有KTV的設備,不清楚要幾個人才能有包廂,但是音量是有點太大。

樓上又沒有音樂,一邊聽著KTV的狂叫一邊聽著店員的大分貝討論(因為KTV店員聲音又放大了)

另外的插曲是......樓下的客人把小刀子借去切蛋糕,然後因為這樣餐廳就沒有刀子可以切西瓜了。

 

因為食材新鮮所以可能還是會回訪,加上又在家裡隔壁。

只是在新鮮食材上加鹽跟味精這個方式真的是蠻浪費食材的,也許下次去我會請他們什麼都不要放。

希望下次再訪的時候能夠更加進步,然後不要再讓我們拉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