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米其林介紹的餐廳「蘇杭」吃飯囉。

其實是托福露易絲的姑姑,

這間餐廳是她訂的,

不然我其實從沒想過要來這邊吃。

不過說真的蘇杭的入口還真不好找,出了電梯我們左右看了一下,

其實整層都是蘇杭的吧,只是標示的不是很清楚。

出電梯看到很古式的鑼。

蘇杭也有在辦婚宴。

看到大大的蘇杭表示沒有走錯。

終於找到入口囉。

接著我們就直接入座了。

因為是姑姑已經先預訂餐點了,

所以露易絲就沒有另外拍了,

如果需要參考的朋友可以點這裡看菜單,

蘇杭的桌子跟椅子都很有質感。

用了紫色為主調,

感覺就很高貴(也很貴)

入座時餐具都已經先擺好了。

就等著開餐了。

其實我們大概坐下來沒一下,

很快餐點就開始送餐了,

服務的速度實在蠻快的。

 

梅醬山藥 NT.180

這個是涼拌山藥,雖然是很健康的菜,

但是露易絲實在無法克服山藥糊糊的口感呀。

不過值得讚美的是那個烏梅醬。

第一次吃到山藥這樣搭配。

其實很清爽好吃。

 

桂花甜芋 NT.160

這個我覺得比較像甜點吧XD

很甜很軟,桂花味沒有很明顯。

不過跟前菜冷菜都一起上有點怪怪的。

 

花雕醉雞 NT.260

雞肉蠻嫩的,小C哥按慣例看到雞肉要來生辣椒醬油。

感覺起來是腿肉醃的,

花雕味微微的,也沒有什麼肉凍。

後來知道這一盤要260之後,

覺得我如果下次要點應該會點個口水雞之類的吧。

沒有什麼特別推薦。

 

芥末川耳

又是一個調味覺得不足的料理。

芥末味若有似無,整體也沒有什麼味道。

就是脆脆的木耳。

 

刈包 ​​​​​​NT.20(單個),須購買東坡肉才加購

刈包 皮白白胖胖的,一看就知道等等會有東坡肉~~

 

東坡肉-中  NT.570

一端上桌看起來真的是超級美味。

醬香十足,燉的軟嫩的三層肉。

幾乎是入口即化的肥肉,不會讓人感覺到厚厚的油脂。

味道真的蠻不錯,算是偏甜了一點、味道重了一點,

但是搭配上 刈包 ​​​​​​​就超級適合了。

現在看到圖片還是會想到這個美味呀。

 

雪菜百頁-中 NT.330

這是我第一次這樣的料理。

感覺蠻新鮮的搭配。

雪菜的量還蠻剛好的,

是新鮮的口感。

 

蔥油餅 NT.60(1份,圖片是2份)

據說限定一桌只能點兩份的厲害蔥油餅。

蘇杭的蔥油餅算是有厚度的。

感覺應該是半煎炸的,

吃起來還蠻油的。

可能是姑姑有說這個每桌限量,

就讓人太期待了。

反而入口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田園小炒-中 NT.510

每次吃飯一定要來炒一下青菜。

嗯,我不知道田園裡面是有百合XD

然後這一盤要510。

我是覺得沒有這個價值。

 

蒼蠅頭-中 NT.390

應該是要鹹香配飯的蒼蠅頭,倒數第二道才上。

跟前面的菜一樣,覺得調味不夠。

其實露易絲也不是吃很重鹹,

但可能因為餐廳名稱叫做"蘇杭"又是標榜上海菜,

之前吃過的餐廳調味都頗有特色,

感覺蘇杭的味道真的略平淡一些。

 

杭州老鴨煲 NT.1080

今天最讓露易絲驚豔也是最貴的一道菜。

用整隻老鴨加上金華火腿加上筍乾煲制而成。

這道菜需要事前預訂。

非常美味。

整個調味超棒。

雖然是最貴的一道菜,但是反而是整桌裡面我覺得最物值其價的餐點。

湯燉的乳白。

一口喝下所有的精華。

真的是回想起來都還想吃的料理。

 

整體下來其實我沒有很推薦蘇杭。

雖然料理不算太貴,

環境也蠻好的。

老鴨煲也真的超級好喝。

但其他的菜實在普普。

調味不是我的菜。

如果喜歡比較清淡飲食的人應該會很喜歡吧。

還是介紹給大家有機會嘗試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u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